最柔软的听小骨

有很多话,却写不出字。

Whistle For The Choir - The Fratellis

#是的铁人如我在工作但我此刻很想说#

 

  我一定是一个把心墙筑得很高的人,和人之间的界限也划得无比清,不会自来熟但又不代表不友好,和同事沟通工作也断然不想分享更多,总是喜欢保持距离地相处,这样的生活一定很无趣吧。我总是在想为什么喜欢我的人那么少,除了我不好看之外,一定是自己不愿意迈开一步,一定是自己没有给别人机会,大家看我很高冷很神秘,其实屁咧,就是寡言。所以好朋友还是身边的几个,很铁,也就满足了。

  以前觉得作为一个EnglishTutor,只要严肃认真的上好每节课让我的学生有收获就好了。但是这些年我见过种种形态各异的孩子,有些喜欢我一凶再凶,有些就是喜欢和我嘻哈从不听课,有些心境早熟到可以和我各种交流无障碍(初二年纪的她就会喜欢MLA,晚晚各种,我初二的时候大概在爬树吧),有些让我帮她挑牛仔裤,有些在我面前因为心事哭。种种。和他们在一起,我也在自己的学生时代固步自封。没有发生什么特别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情,考试,睡觉,是的也谈过恋爱,我想我现在怀念的大概是那样的心境吧。我始终不愿意放掉。有人说青春期的太绚烂要用一辈子的平淡去偿还。渐渐的好像我也体会到这句话的意味。

  通过工作结识的人们,似乎每个人都尽力表现最好的一面,正能量,每天都似乎打了鸡血。不能真实的表现其实挺辛苦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要看到你私下的一面不是吗。我也表现的算ok吧。

  马上又要高考了,这是第五个年头,送走很多学生,第一届带的都要大学毕业了。还在联络的有,但是很少,我知道他们会想起我,帮助他们实现理想的大学梦,或者说,帮助他们为这个愿望一起努力过。不联系好,无负担啊。

  麻木的解释是不是这样子,不想走进别人,也不想被走进。惊喜没有,难过没有。哦哦哦,雪碧妞提醒我,钱不够去扑欲望的时候还是会难过。

  将来可以瘦下来的时候,大概才会去喜欢别人吧。美好的东西还是眷顾好看的人。

  但是还是想说,中午和学生坐下来一起吃一碗馄饨的时候,还是开心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糟。

 

评论
热度(2)

© 最柔软的听小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