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柔软的听小骨

有很多话,却写不出字。

一份言简意赅的减肥报告

2020年5月11日,我坚持减肥的一整年,这一整年的战绩是21.9KG,BMI19.28,体脂21.9%。虽然尚未达到目标值,但是差距不远。决定在这个特别的日子出一个减肥教程与心得。分实际操作及心得反思两部分,后者包含作者本人极强主观看法,不喜请直接关闭。

一、减肥
方法:调整饮食,运动方面除了日常消耗及增加步行没有过多。
采用了代餐的方式,减肥的时候不要漏餐,早晚代餐,中午正常吃。
关于品牌我不在这里带货,有需要的小伙伴微信私我,乐意分享。

关于早晚餐:
早奶昔,晚酵素。
有人说那都是不吃,喝豆浆可以吗?不可以。重要的不是低热量,是低热量下均衡且高蛋白的营养配比。我非常听话,因为钱都花了。就基本样样按要求来,愿意配合这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关于会不会饿?前三天确实比较难适应,但过了三四天,就没有那么难了。饿了可以吃蛋白,水果,以及我研究解锁了很多低卡小零食。切记都是点到为止,不能敞开吃,管嘴的重要性在这里就显得特别重要。代餐营养都是配比好的,不会存在营养不够的情况,至于想吃,那就是馋。

null

关于午餐:
午饭真的非常重要,一定顿顿有牛肉/鱼/虾/鸡,顿顿有!因为需要足够的蛋白质!一定要吃到饱!不食猪肉!
以上是我基本午餐配置,蔬菜的量远不止这些,只是盘子太小摆不下了。一定要摄取足够多的优质蛋白,最好的就是牛肉和牛排,几乎每一顿都要吃。我最喜欢的部位是牛腱芯,牛排的话是板腱和上脑。关于蛋白质可以减脂增肌又饱腹的关键作用请自行百度。切记:午餐一定吃饱。不要不敢吃,因为真的不是不吃就会瘦。碳水少量,一丢丢,用红薯玉米替换大米白面。一定多饮水,脂肪燃烧会口渴,我基本都是3000ml/天。有几次用生酮试纸测,身体都是出了酮,不是特别严苛在生酮饮食,但身体确实出了酮。

另外,工作性质决定我非常适合吃代餐,中午可以在家里安心按照要求自己做,晚上上班经常是没有机会正经吃饭,所以酵素真的简单又方便。

关于大餐:
总是会有饭局或馋的时候,也是可以理解。这里强推某品牌的大餐救星,简直是后悔药,大餐时候食用,第二天第三天上秤基本就可以正常。不是吃完第二天一点不涨,不现实,但是会回归正常。

关于欺骗餐:
身体吃久了减脂餐,需要高热的食物来刺激一下代谢。在减肥的后期一般会安排半个月一次,我的选择基本千篇一律麦当劳蛋糕和火锅。但是依然会吃大救星。欺骗餐这一顿吃完身体会很渴,饮水量翻倍。虽然没有摸清原理,有一点亲测有效的是真的不长胖,甚至会掉秤。对于满足食欲和刺激代谢,欺骗餐是有用的。(参考:所谓欺骗餐就是连续几天吃低脂低能量的饮食后,给自己来一次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这是因为连续的低能量饮食,身体会以为自己饥荒,会降低基础代谢消耗,大大减缓了脂肪的消耗。但是欺骗餐来一次之后身体会认为:哦,原来没有饥荒,那可以继续减脂肪。)

关于甜品/零食/休整期:
代餐的周期是42天,在这段时间内,我比较严格,不太去吃零食甜品,最好的记录是半年都没有喝过一次加糖拿铁,要么美式要么冷萃。若是实在馋了要去吃薯片巧克力,量也是点到为止。每次代餐42天过后,我都会2个月的休整。这个两个月内按照原来的水准吃午餐,早餐换成牛奶鸡蛋,晚餐换成蔬菜和少量蛋白质。对于给人极大满足的碳水依然是保持控制。休整期嘴巴馋会去吃零食了,但是不要每天都惦记零食,也不要每天都敞开吃。

二、关于胖瘦美丑直奔主题的反思
指导思想是:我的美丑与你无关,那么你的评价我不care。独立完整的自尊体系,不会因为别人的一句你好胖一蹶不振,也不会一句你好美就上了天。美丑或许是停留在认识人初期的印象甚至是一些关系的门槛,比如你不会在认识一个朋友二十年之后还在做对他/她过多外貌上的评价。而身边真正重要的人不会因为你的美丑对你亲疏。当然,这一论,与想要为自己以及所有你在意的人们变得更好以及在这个过程中自我嫌弃不矛盾。因为这分别来自外在和内在的评价体系,以及一个人的人生态度对这两种评价的回应。需要强调的是,我本人并没有觉得外在不重要,外在形象差异导致获得社会资源与机会的巨大差异,完全认可。而我只是个教书的,我并不需要多少好看,以前给我人生非常多影响的老师,我给不出某位老师特别好看这样的评价。

最后想说,在那些胖胖的日子里,我非常感激那些难看的日子并没有少一个朋友,谢谢你们呐❤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最柔软的听小骨 | Powered by LOFTER